close
2007.12.31 晚上
自以為是的自信還真的會帶來好運。我們很快就攔到了一部便車,但是我們再一次很厚臉皮的讓人家繞了一大段路,載我們的人本來只是要到台東史博館跨年,硬是多走了一倍的距離帶我們回利嘉林道附近的大巴六九部落。台灣真是個充滿著親切與友善的國家,每一次的旅行都讓我愈來愈愛這片土地,還有住在這個島上的居民。
這天真是冷,明明肚子很飽,還是點了一碗蛋花湯熱熱凍僵的手。
八點了,卻不見巴拉冠附近有預期中蜂擁般的人潮,只見一個爸爸和幾個孩子在大廣場上烤著火,看來這裡是沒有什麼特別節目啦!心中有點愧疚,覺得好像把雅婷拐來這裡跟我一起過很冷清的新年,而且眼見我的睡覺時間就快到了,真的很害怕我撐不到今天晚上12點。雅婷聰明的掏出一個可以讓我暫時清醒的神祕小禮物──爆米花。用大火烤蹦蹦跳跳的爆米花真是好玩,這盤爆米花幫我爭取了半個小時的不想睡。一邊啃著爆米花,一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跟旁邊的小朋友聊著天,這時重要人物出現了。這位卑南族大哥主動問起我們的來歷,也很nice的邀請我們一起去做花圈,他告訴我們,阿妹都叫他「三哥」。當時我想著,阿妹的確是這個村子裡的榮耀,大家的嘴巴上十句的自我介紹中多少一定得扯到他。萬萬沒想到,原來他真的就是張惠妹的三哥哥!
大廣場的旁邊有間竹寮,裡面藏著五六位正在趕工的婦女,自己嘗試過作花圈後,不得不讚嘆他們的巧手,還有極度寬容的耐心。為了明天幾個要來參觀部落的駐台大使,他們得做出五十頂戴在頭上的花圈,自己跟著做之後,才發現每頂要花15分鐘左右的時間才能完成,再加上出去採材料的時間和精力,每頂真的都是熱情編出的心血。我花了很多的時間綁了兩個爛掉的花圈,實在有很不好意思,這些阿姨們在趕工之際沒有把我轟出竹寮真是感激不盡。
自己很識相的逃出竹寮後,想藉著唱首歌來解解悶,於是很不識相的在大廣場上的KTV上點了一首歌。不知道自己是哪根筋接錯,竟然在阿妹的地盤上點了「站在高崗上」。可憐的雅婷再次被我拐來做本來就預定會很慘的事情。接下來發生的慘案,連回想都會臉紅。細節我也不想詳述,忘詞走音破音走拍能讓一首歌很難聽的成分都在這首歌中被我們展露無疑,唱到最後一句的時候KTV就當機了。
從此我和雅婷在這個部落裡走路都不敢抬頭。

唱完歌後我也不想睡了,剛剛的心跳跟跑百米差不多快,勇氣與臉皮需要大量的氧氣。這時候的我真需要運動運動來洩洩心中的鬱悶,於是跟比我小十五歲以上的小朋友們開始比賽跳遠賽跑。不要以為欺負小朋友就可以獲得自信,沒被這些羚羊般的小孩子們教訓就不錯了。沒有在田徑賽中輸得太慘稍微挽回了我的一點點自尊。
三哥領教過我們褻瀆他妹妹的成名曲之後,還是很紳士的招待著我們,請我們一起圍在火旁彈吉他唱歌,足以顯示這個部落的包容性。晚些時候,火堆旁坐滿了一圈稍晚才聚集過來的人群,其中也包括了我超級欣賞的三郎先生,還有這趟旅途中結緣的重要夥伴們──小魚和小顏。欣賞三郎不是因為他出過書或唱歌一級好聽,而是因為他對於身旁的老婆照顧的無微不至,能夠在婚後多年還可以這樣疼愛老婆的人,一定很有出息。事後證實了人家可是有來歷的作家呢!(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71534)
今年的跨年過得很平靜,就這樣,在吉他、火、歌聲、笑聲、保利達加米酒、這輩子的第一顆檳榔、甜甜的簡訊中,2008巧巧地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yd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