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兩杯土耳其咖啡,小小兩杯,威力無窮。我只睡了五個小時,怎麼樣也睡不著了。


   
土耳其咖啡很有趣,昨晚喝了兩種。第一種是整個土耳其都很盛行的咖啡,他們會把咖啡豆磨成很細的粉,與冷水混合後,直接整個放到一個傳統銅器中慢火煮,如果咖啡有越多的泡泡,代表技術越好,這也是男生到女生家提親時的重要技巧及篩選儀式。咖啡有分無糖、半糖(已經很甜)、還有全糖(超級無敵甜)三種,無糖的通常會隨著很甜的巧克力一起吃,所以不管怎麼樣,喝咖啡=很甜。

    第二種咖啡是土耳其西南部獨有的咖啡,是一種很像藥草的濃縮液體,直接放到牛奶裡面去煮。


    喝完傳統咖啡後,沙發客Egemen教我如何用剩下的咖啡渣算命: 先把咖啡杯的底盤蓋在咖啡杯上,然後許一個願望,不論是關於別人或自己的都可以,然後如果是關與自己的願望,就把咖啡杯向內轉;如果是關於他人的願望,就把咖啡杯向外轉。接著等咖啡杯慢慢冷卻,然後就可以拿起來看命相了。

    Egemen的朋友Fayze幫我看了我的杯盤,先從我喝咖啡的口印開始,他發現了一隻形如飽滿的大象,說明不論我許的是甚麼願望,這將是個豐富的果實—我認同。接著他把我的杯子哪起來,看著杯內咖啡渣留下來的印子去解讀我的未來,他看到了兩個人形,然後就解讀說我很快會結婚,對方是個好人,對我充滿愛;但是我背後有個影子,說明我努力的想要把某個思緒忘掉。
哈哈!真的太有趣了。這個杯子上的所有圖案都可以自己創造想像,解讀人可以運用十分的想像,被解讀人則可以跟著起鬨,努力聯想解讀人的隻字片語與自己的生命中的關係,同時也在篩選自己想要聽到及忽略的訊息。 

    算命其實是個互動的過程,雙方都在互相引導,從一個小小的暗示當引子,然後雙方在互動的過程中去琢磨一個人期待又害怕的未來。最大的期待及最大的害怕都是人性的弱點,在算命這種未知的過程中都一覽無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odydoe 的頭像
    goodydoe

    人生第一個365天的旅程

    goodyd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