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P1120828

<Berlin Wall>

 

當我正在回想柏林時,耳邊出現了"失去記憶的城市"這首歌,突然感受到柏林人的驕傲,也感到自己身為台北人默默的悲哀。

旅行的過程中,經過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城市,不是因為他們洋化的平面大馬路,高級的百貨公司,或是看起來很"國際化"的標準水泥建築,而是這個城市告訴我的故事。這些故事,在加德滿都的百年廟宇、黑黑小小的路邊攤、滿目琳瑯的雜貨商家;在柏林,是柏林圍牆的遺跡及故事、整座城市不斷用各種藝術建築,試圖提醒所有來到柏林的人:回顧我的過去,了解我的歷史!

 

tn_P1160985

 <Kathmandu, Durbar Square>

tn_P1160945

<Kathmandu, Street scene>

tn_P1160868

<Kathmandu, small family resturant>

在伊斯坦堡,是走三步就撞到的清真寺及亞歐融合式老建築;在伊斯法罕,是隨處可坐下來野餐的波斯花園。有記憶的城市,人民顯得自信,因為自己生長的地方而驕傲,也迫不及待地引導我去了解他們的國度。我也很想以自己成長的地方為傲,但是,台北(甚至台灣)的變化太快,很多現在的建築都跟我小時候的記憶不一樣,當我想要驕傲的時候,卻發現自己已經失去了好多驕傲。我只能說說自己童年的故事,連自己看自己的故鄉都需要靠想像及回憶來熟悉。

tn_P1080992

<Istanbul>

tn_P1160054

<Esfahan, Bazar>

tn_P1160095

<Esfahan, old bridge>

我經常邀請國外遇到的朋友來台灣玩,我告訴他們我們有全世界最棒最多變化的美食,最友善的人類,很漂亮的自然風景(但是大概只剩下一半),城市沒有太大的特色,但是要看到剩下的一點點特色最好趕快來,因為晚點來特色大概都會被一大群貪心的笨蛋給剷光光。如果台灣從來沒有快速發展過,全台灣千百個類似101的建築沒有被蓋起來,有隨處可見三合院的老建築、日式的木造房,今天的台灣城市,旅遊潛力還有人民驕傲指數一定不只這樣。

tn_P1160127

<Esfahan, mosque>

 

Eglish version...update la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yd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