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9 1ST DAY IN CAMBODIA
[到達柬埔寨:Phnom Penh—Siem Reap]
最後十分鐘,五分鐘,三分鐘,一分鐘……哎!大概沒有希望了,看來只能碰碰運氣,看看有沒有緣份在下一個大都市裡找到他的蹤跡。座位旁邊的位子還是空的,我特別告訴賣票小姐要把九號位子留給我的朋友。本來約好在柬埔寨capital巴士站見面的jokewind,始終沒有現身。他會不會臨時決定不來柬埔寨?台灣有重要的事情臨時不能脫身?會不會飛機delay?會不會決定明天再跟其他同伴一起來?會不會逛街逛得太高興忘記搭車時間?
我嚮往一個人旅行,但是在無預警的情形下得知要一個人旅行,除了驚恐,還是寂寞。
車子漸漸開離巴士站,我扭過頭去緊盯著巴士站,深深的認為一定會有個台灣背包客在這個時候衝上車來。

沒有。
打理好思緒,用另一個城市的繁雜來啟動心情。這將是我一個人到台灣島外的第一次闖蕩,深呼吸、深呼吸。
過了十分鐘,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巴士停靠在一個不顯眼的建築旁,就像是電影或是小說情節會讓男主角現身的方式,從不知名的建築物中,Jokewind背著大背包,從容瀟灑的走了出來。我的媽媽咪呀,這該不會也太浪漫了吧!異鄉,期待,失落,準備,再出發,驚訝,喜悅,相聚,轉換心情軌道,這比喝一杯擂茶加咖啡還複雜吧!

我們兩個都很訝異會見到對方,儘管是約好要相見的,但是萬萬沒有想到會見到面。(好啦,是我的錯,我弄錯了等車的地方。但是如果有天我要當導演,演出小妹妹小弟弟公主王子的夢幻愛情浪漫喜劇,我會讓這個錯誤再出現一次。這次卡司安排錯誤,Sorry!)

一路上車子晃阿晃,像是深陷搖籃的嬰兒,搖得愈是厲害,我就睡得愈沉。車子的喇叭每15秒就響一次,音量比我外婆從三樓陽台跟路人講話的聲音還要大,有時司機心情好,一秒鐘可以連響好幾聲,持續好幾秒,用瑞奇馬丁的電動馬達去撞方向盤,都不一定可以創造如此急促的喇叭樂章。與喇叭同時進行的,是車上的綜藝節目。柬埔寨的人民講話都很溫和,但是身為綜藝節目的表演者,第一點要會的才能,大概就是要把自己搞得不男不女;第二點要會的,就是講話音量要能夠比巴士的喇叭聲還要大。當然,握有電視遙控器的巴士先生在第二點上幫了表演者不少忙,但是從表演者用鴨子般的對話中,也看得出他們高頻嘶吼的賣力。
第三名──巴士喇叭聲,第二名──電視喇叭聲,第一名──我的打呼聲。這些那些,都被忽略,這是我睡眠深度的指數。車子晃阿晃,像是深陷搖籃的嬰兒,搖得愈是厲害,我就睡得愈沉。
睡覺,下車尿尿,睡覺,下車尿尿,睡覺,到達目的地。六個小時的車程,很快嘛!
吳哥窟,我來了,我已進入屬於你的城市。

後記:後來的幾趟在柬埔寨的假期中我來來回回坐過五趟長途巴士,每台巴士上都有一台播放同樣綜藝節目的電視,我坐的五輛巴士有三輛半途冷氣故障,如果一定要故障頻率那麼高,我真希望所有巴士上的電視全部壞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odydoe 的頭像
    goodydoe

    人生第一個365天的旅程

    goodyd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