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一趟新的旅程剛啟程,再次展開離開台灣的一段日子。

很習慣四處流讓的日子,以為自己不太容易想家,但思念的情節總是在某些偶然而觸發。

身在異鄉讀著這本書,對我來說很錯亂也很挑戰,牽動著思念的拉扯,也牽動了憐惜與感嘆。坐在西雅圖的寧靜湖邊,看著彰化溪洲水圳的故事;在溫哥華的大樹下,再次看過台中水碓聚落的變化;躺在加拿大無數的綠地及公園裡,看著蘇花公路隧道的爭議...我突然覺得好像活在兩個世界裡。有一個世界看到幸福的生活模式,也不斷往這個方向走去;另外一個世界,卻像著了魔一般,不斷犧牲原本的美好,無限上綱地開發。而我深愛的那片土地,似乎著魔了。

即使如此,如果問,去過這麼多國家,有哪個國家值得一去再去,我會說:台灣。
因為這個島上有滿滿的人情味,有改變與創造的潛能,有多元的文化族群,有些依然美麗的原始風景,更重要的是,他是我的家。因為他的滋潤,所以今天的我是這樣的我,站在這裡。

這一切不是理所當然,是有一群又呆又傻的人,不問回饋地在維護這塊土地。其實這群傻人很知足,知道台灣原本就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只要找回他原本的樣貌就夠了。

是的,是這樣的力量,讓我們聚集在一起。

農村武裝青年走過許多地方,處處都有堅持努力的那群人,如今依舊。台灣之所以可愛,就是有這麼一些人默默地在這塊土地上付出。而很幸運的,因為農村武裝青年,我有機會認識他們,我經常想著,真希望有更多人也可以認識他們。
其實農村武裝青年的走唱過程,"唱"是其次,"走"才是真正的精神所在。因為"走",我們才有機會認識這麼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因為"唱"我們把更多的人聚集在一起,來到這些我們走過的地方。
這本書的初衷也是如此吧!音樂是把我們牽在一起的那條線,文字也是。希望可以把我們走過的故事,分享給更多的人,然後讓大家相聚。相聚能夠讓力量更強大,聚集相同的理念,聚集不同的點子,聚集更多的傻子,來共同打造這片土地的樣貌。

如果有一天,我依然流浪在世界某的角落,當我問到,世界上這麼多國家,有哪個國家值得一去再去,期待身旁的人會回答我:台灣。
那麼,一定是因為台灣有更多堅持努力的傻子,讓他呈現最純真的美好。

隨著這本書走一趟台灣吧!希望你,成為下一個認真的傻子。

記錄於《農村武裝青年與他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odydoe 的頭像
    goodydoe

    人生第一個365天的旅程

    goodyd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