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清晨醒來,在一個不同的城市裡。

旅行的魅力,在於完全離開原本的舒適圈、思考圈、行為、習慣,而外界有源源不絕的刺激,提醒我此時此刻的存在,與唯一的此刻。
每天清晨醒來,看著一樣的陽光照進窗,然而,陽光週圍的一切都不一樣,外面的街道有不同的語言與車陣,氣味、濕度、溫度,每一個不同於過去的元素,都提醒著我,此時此刻的獨一無二。出門,永遠不知道今天會發生甚麼,光是把自己遺失在未知的街道角落,就足對著飄下的細雨微笑。平時最討厭的事情,這時候反而可以是很美麗,而關鍵是對於每一天嶄新的心情。

當我們面對每天一模一樣的生活,這件事情不容易。
即使每天的生活永遠不可能一模一樣,但是當我們能夠閉上眼睛也走到上班地點,不用思考也可以把整天的行程慣例班地跑完,所有的新奇與生活重心只剩下臉書上的消息時,感官自然習慣關閉,行屍走肉般的過著千篇一律的生活也不奇怪了。

很多人總是問我為什麼那麼愛旅行?不累嗎?
其實老實說,我很討厭面對旅行前的那段準備時期,不同於許多人的期待與想像,我不容易期待旅程,旅程經常都遲鈍到飛機落地後的那一刻才產生,因為在那一刻之前,每個行為都太簡單,太容易預料,還有太多工程。


但是當空氣開始改變,語言開始不同,習慣必須改變,我感覺自己有如脫胎換骨般地,重新打開感官,摩拳擦掌地準備面對每一刻不同的挑戰。

但其實始終我是要進化的,如果旅行的練習是讓我打開感官,我期許自己在80歲的時候,可以面對每天相同的生活而依然感到新奇,進食的時候也可以玩耍、聽音樂的時候依然想要跳舞、像是一個小孩子一樣,隨時對這個世界的改變感到興趣與新奇。


現在,正在把生活變成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yd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